嘟嘟怪

长九(二)

长九(二)

地笼|敖广老龟回忆杀 古早小虐

今天,是敖广的生辰。

老龟往水里投了一盒珍珠膏。东海龙宫已经很久不住妖了,荒废了。原来宫里头的小虾小鱼小螃蟹都已经从宫里拿了几个宝瓶几块珍玉跑光了。当年的小龟被天帝砍了一条腿,丢进了东海。他跑不了,却也什么都没拿,藏下了几盒珍珠膏就窝在龟壳里不动弹了。

按理来说,那几盒珍珠膏早就应该用完了。那是按理来说……

敖广其实也不记得自己生辰是什么时候了。他被关押在深渊里太久了,久到忘却了自己。他其实已经很久没有护理过自己的龙甲了。深渊里的海水,苦涩,冰冷。在这种环境下,即使他涂上护甲油,那一层薄薄的油膏也会马上被盐化。

他没办法爱美了。但他真得很爱美的……

孤单,寂寞。出在这种情况下的人,总会回忆过去的美好回忆,龙也不例外。

敖广伸出爪子,拨弄了一下那乘放了珍珠膏的小铁盒。

“南海龙族早已经被我灭了,哪里还有这珍珠膏……”敖广挺聪明的,想了一小会就把珍珠膏一爪子踢进了熔浆里。

“还想害我……呸……”敖广绕着柱子转了个身。他爬到了柱子的最顶上,看着头顶厚厚的海水。

以前他觉得,海水透亮清澈,是他的极乐;现在他长了脑子,仔细看海,只觉得头上顶了万斤的压抑。

当年,他为了一盒珍珠膏,去天上求了好几回天帝。

“你说这昊天紫极怎么是个这么无耻的人啊!”敖广气冲冲地跑回自家东海宫。“他一个神,又没有甲,要珍珠膏来涂脸吗!”

小龟慢悠悠地睁开眼,“说不定啊……我看那天上的仙人,不管是男仙还是女仙,个个肤白貌美……皮肤光滑……”

“你可别说了……”敖广化作人形,趴在床榻上,“别让我越想越气了。”

小龟不说话,缓缓地爬出了宫殿。

我爱回忆杀~~~冰可乐配炸鸡显然妙极。

评论(2)

热度(18)